病鲷

关注的圈很多,以刀剑乱舞为主
偶尔会有原创掉落
不定期更新

你们名字真像

晚饭时间和父亲关于水浒的讨论!

我:爸爸,您记得朱武吗?

父亲:记得啊,搞情报工作的那个吗。

我:???

父亲:放现在就相当于特工。

我:恕我直言,说特工的话,我觉得燕青更合适。

父亲:不是水泊梁山边开店的那个吗?

我:(是吗?朱武被分配开店去了吗?)

我:(等等!)

我:爸爸,您先等一下,我说的是朱武,神机军师朱武,您说的是朱贵吧?旱地忽律朱贵吧。

父亲:哦,朱贵是吗,好像是。


我忍了好久才没把嘴里的粥喷出来。


另一天的讨论

大概是讨论主要人物以及单独开章的事,父亲说到杨雄。

我:等一下,爸爸,您等一下,杨雄没单独开章,真没单独开章,他是和石秀单独开章。

父亲:怎没单独开章?

我:(思考)

父亲:那不杨雄卖刀吗?

我:(嗯?杨雄也卖刀来着?)

父亲:(发觉不对)诶,不对,是杨……杨志卖刀,对吧。

我:对,他俩名字太像了对吧。

父亲:嗯。


很好,忍住了,没喷出来,成功地咽了下去。


我自己也犯过这样的错,比如张清嫁人之后,我就经常分不清张清和叶清呢。

百二十回本,第一百十回

“当时会集诸将,除女将琼英因怀孕染病,留下东京,着叶清夫妇伏侍,请医调治外,其余将佐,尽教收拾鞍马衣甲,准备起身,征讨方腊。”

我是看到之后张清于独松关被杀之后,才冒出疑问:“诶,张清不是没去吗,怎么死了?”翻回去看才发现:“哦,是叶清。”


所以说,你们名字为什么这么像?记不清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